拋磚引玉

大家都是這世界閃亮的玉石,
要引出這些玉石,需要一些磚,
那我就來當磚吧。

這是最近在推開源社群的想法。

不論是去演講還是私下的閒聊,
發現大家都很擔心自己丢出來的是磚。
雖然我不認同這個思維,
但能夠理解這是文化上的現況。

所以為了累積到大家覺得自己的玉可以上場前,
我得先把磚的部份都丢出去。
其實我心理是沒有磚還是玉的區別的,
因為分享沒有勝負,也不需要比較,更不用落到個人的能力衡量。
幸好我不怎麼在乎這些東西,沒什麼下限,
反而可以自由許多。

只是,
如果在你眼中,我是磚,那就可以增加你是玉的信心;
如果在你眼中,我是玉,那有幫助到你也是功德。
不論怎麼想都很划算。

這也是想回答一些朋友問我為何要玩開源的疑問。
為的當然是要引玉呀!
我已經會的東西對我沒什麼價值了,
想要的是那些我不會的東西,
純粹就是養大腿的概念罷了。

終究,我只是個簡單的人而已;
高端的事,請大腿們去表現就好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