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 Scuba Diving?

在尼泊爾徒步的途中,
遇見外國人是司空見慣的事。
互相之間最常用的問候語是:
「Where do you come from?」

多數都有聽過 Taiwan 這個地名。
不過作為一個台灣這個小國的國民,
其實只要對方知道 Taiwan 這個地方就很開心了。

其中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是,
當我回答我來自台灣時,
對方的回應居然是:scuba diving?

「台灣的潛水是很有名的嗎?」
真的滿驚訝的,心中的問號很大!
進一步詢問,卻只有一兩位是有在潛水的。
那可真的是很有名的樣子呢,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何如此。

有一位來自西班牙的男生,問我是否知道 Green island?
真的是大吃一驚!竟然連綠島都知道。
我告訴他綠島確實是世界級的潛點,請他一定要來台灣玩。

應該是我比較井底之蛙啦,
原來我們也擁有一些能讓別人羨慕的東西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