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度隨時間激增的婚紗照

最近在看「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這本書,
裡面提到了一些有關婚紗照的想法.
節錄如下:
「婚紗照拍得愈大本,隨著時間的增長,它的愚蠢度也會隨之激增,
我們人生會做的蠢事很多,
但像婚紗照這樣留下厚重硬邊精裝還重達三公斤的證據的真的很少,
結婚的目的是要和眼前的這個男人共度一生,
我實在看不出拍出一本完全不像妳們倆的寫真集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這段話馬上引起了我的共鳴.

兩年前朋友要求我幫他們拍婚紗照,
我真是驚恐萬分呀.
他的理由是,
「為什麼要請婚紗公司拍一本不像自己的婚紗照呢?」
雖然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
但在朋友的堅持下還是硬著頭皮上陣了.

今天在書上看到這段話時,
馬上就聯想到,
當時的那本「婚紗照」是否也塵封許久了呢?
我沒有特別去問他們,
也許他們已經覺得很愚蠢了吧.
不過我倒是時常回顧,
因為我並不是作為一個專業攝影師去拍這些照片的,
而是作為一個朋友,
珍藏這些可能成為永恆的那一刻.
至少照片拍起來還滿像本人的XD

真好奇已經有拍過婚紗照經驗的朋友,
是否有不一樣的想法呢?

Comments

  1. 結果你朋友一輩子的一次的照片 最後拍得怎樣了?

    ReplyDelete
  2. 好幾年前的事了,文章裡有照片的連結唷!
    以攝影的角度來看,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我想會是能夠成為回憶之一的東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